打台球的小龙

这辈子只混港圈,内娱走开

【华星|赌侠】罗密欧与朱丽叶

借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情节

(当然不会完全一样) 


如有不当,我会删除


*ooc预警



陈小刀×周星祖





“阿星,阿星!绮梦回来了!”

三叔急急忙忙地冲进家门,看见正瘫坐在沙发上玩着扑克牌的周星祖,那副扑克牌都要被他翻烂了。

“哦。”他懒懒地答了一声。

“绮梦回来是要跟你结婚!”

“哦。”又是一声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
一阵沉默。


“什么?结婚?!”周星祖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,手中的扑克牌散了一地。

“对,结婚。而且明天他们就会派人来接你!”三叔见他终于有了点反应,这才气喘吁吁地坐在沙发上。

要是在以前,周星祖听到这个消息,一定会高兴得上窜下跳。可现在他却是大惊失色。

“怎么办?”三叔询问着。

“当然是拒绝啦!不然呢?”

“可…可是,他们有钱有势,根本没有办法反抗……要不,你打个电话给小刀,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办法?”

“对,对。师兄一定能想到办法的。”周星祖拿起电话,将电话抓得紧紧的,仿佛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慌忙拨通了陈小刀的号码。

“喂,师兄,绮梦回来了,她说要娶我……不对,她说要嫁给我……也不对,反正她说要和我结婚!”

“什么?!”

周星祖可以想象得到他师兄震惊的表情。

“我马上过来。”随即陈小刀挂断了电话。

“喂?喂?师兄,你……”

周星祖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就听见了一阵忙音。


几分钟后,周星祖和三叔在家门口看见了比三叔还气喘吁吁,比周星祖还大惊失色的陈小刀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快的?”

“这不重要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在电话里都说过了,他们明天就会来接我,怎么办……”周星祖靠在沙发上,声音软软的,陈小刀的心立刻陷下去一块。他坐到周星祖身边,看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,将他揽过来,轻轻拍着他,好像哄着一只失落的猫,似乎在说:只要有陈小刀在,周星祖就不会有一点事。

“到底该怎么办呢?”三叔实在看不下去他们两个这么腻歪,只好多说两句话,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多余。

“能不能逃走呢?不让他们找到星仔,婚自然就结不成了。”

“好像不行,”三叔叹了口气,“有钱的能力你也不是不知道,无论逃到哪里,他们都能找到。”

周星祖的眼圈开始泛红,眼眶里蓄着泪水,用撒娇似的语气开口:“我要和师兄在一起!我不要和她结婚!”

陈小刀立马安慰他:“没事没事,总会有办法的,别哭啊……”

三叔受不了地看着陈小刀和周星祖,摇了摇头,过了一会,说:“小刀,你一直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,不如回去和龙五龙九商量商量对策,说不定能想出好办法。”

周星祖抬起头,可怜兮兮地望向师兄,眼里的不舍都快要溢出来了,陈小刀完全不想离开他,看着他这副模样,更加不舍得了。但两人都清楚三叔说得没错,一直待在这里根本没有用处,陈小刀只好点点头,站起身来,细细安慰了周星祖一番,才三步一回头地离开。三叔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“三叔,你跟着去做什么?”

“我出去找别人帮忙,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问题。”


傍晚,三叔兴奋地冲进门。

“阿星!我找到办法了!找到了!”

“什么办法啊?”

“我向一个老朋友要到了一瓶药。他说,这瓶药可以让你的脉搏停止跳动,身上没有热,没有气,没有呼吸,整个人就像死了一般冰冷,药效有四十二小时,你可以装死啊!”三叔激动地向周星祖描述着这瓶药,笑得不知有多高兴。

“所以,我可以……”

“你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下它,明天早上他们来接你的时候,就会以为你死了,把你安葬,给你穿上最好看的衣裳,并不遮盖,放上殡床,你醒了后,我接你逃出来,你就可以和你师兄在一起了。”

“真的这么厉害?”

“真的这么厉害。”

周星祖看着三叔真诚的眼神,十分相信三叔不会害自己,缓缓接过这瓶药。拿着它,竟感觉到安心。


入夜,周星祖坐在床上,仔细地打量着这瓶药,心中仍觉得有些害怕。可想着,只要喝下它,就能够和师兄在一起,心里就升腾出一股莫名的勇气。他终于下定决心,举药一口喝下,他感觉到一种冰冷又昏沉的气息,窜到他周身的血管。周星祖倒在床上。


早上七点,“咣咣”的敲门声响起。三叔放下手中刚刚煮好的面,赶去开门。

“别敲了别敲了,这不来了嘛。”

他一打开门,便看见一帮身穿西装制服的人整整齐齐站在门口,想必一定是来接走周星祖的。三叔装作阻拦的样子对他们说:“等一下啊,阿星还在睡觉,没醒呢。”那群人果然闯了进来。看见躺在床上的周星祖,想将他叫醒,可一摸他的肌肤,僵硬冰冷;再探他的气息,已经没有呼吸了。

三叔冲在他们眼前演着苦情戏:“阿星?阿星!你怎么了?天啊!命呀!睁开眼,醒回来吧,不然我也会跟你一道死啊!救人啊!快点!愣着做什么啊?”

那群人不知所措,慌忙做着各种补救措施,可一点用也没有。他们只得将周星祖的“尸体”带回去,向绮梦交代。

绮梦让他们为他换上最好看的衣服,将他安置在墓穴中,并不遮盖。的确,全被三叔猜中了。

但他忘记了一件事。

“我怎么忘记跟小刀说了?!”


龙九满脸紧张地出现在陈小刀的别墅前。

“怎么了?”陈小刀看着龙九难得一见的紧张表情,心不由得提了起来。

“周星祖他…他……”

“他怎么了?说啊!”

“他…他…他死了……”


那一刻,陈小刀感觉自己好像无法呼吸,像是被丢入茫茫大海,找不到岸,只得沉溺在水中,慢慢下沉、下沉,沉到海底,再也起不来。

“怎么会这样?那我还顾什么?今晚我就动身!”

“小刀,我劝你,还是忍耐一下好,你气色不正,看起来要出事。”

“别管我。三叔没有口信叫你带给我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好,那你准备一下,我马上就来找你。”

龙九点了点头,走了。


陈小刀带上手枪,去找龙五。

“发生什么了,这么着急?”

“你别管了,你不是说你有毒药吗?快,给我一瓶。”

龙五疑惑地望着陈小刀:“你要毒药做什么?”

“不管做什么,总之,你给我就是了。”

龙五轻叹一口气,转身从房间里翻出一瓶药:“这瓶毒药药性很快,但喝下去不会马上死,要等一分钟。”

“行,谢谢了。我那栋房子的房产证在我卧室第二个衣柜的第三个抽屉里,记住。”陈小刀边走边说。

“什么意思啊?”

他没有回答。


“搞什么啊?怎么电话一起坏了?真是……”

三叔焦急地放下手中的电话。再过三个小时周星祖就该醒了,但陈小刀还什么都不知道。三叔准备动身去墓穴里接出周星祖了。


陈小刀偷偷摸摸地走到绮梦为周星祖准备的墓穴前,龙九紧随其后。

“行了,你就跟到这里吧。”陈小刀接过龙九手中的撬棍,给了她一封信,“明天把这封信交给龙五,没有别的事,你就回去吧,不要来了。”

“我会走的,不会麻烦你。”

“嗯,那谢谢你了。”

陈小刀拿起撬棍,没出多少力便将墓室门撬了开来,走进了墓穴。

他看见,周星祖就那么静静地躺在殡床上,穿着一身米白色的西装,那么熟悉,多像那天。可他现在的脸色却比西装还要苍白,没有一丝血色,却仍美得让陈小刀心颤。在他身旁摆满了白玫瑰,衬得他更加艳丽,却又让人惋惜。

陈小刀紧紧盯着他,回忆起,那天,录像带中嚣张的神情,笑着的眼睛;那天,陪他一起淋着大雨,商量对策;那天,给他做拉拉队,贴紧他耳朵的悄悄话……现在,却再也不会有了。

陈小刀俯下身子,以自己的唇,覆上他的唇,紧紧相贴,好像可以永不分离。

但不管曾经多么亲密无间,最终总会分开。

陈小刀举起药汁,一饮而尽。


周星祖在白玫瑰花中缓缓睁开眼睛,目光正好对上陈小刀绝望的眼神。

“师兄?”

“星仔?”陈小刀笑了笑,“龙五也没告诉我,喝了这药还会出现幻觉呢……”

“幻觉?你怎么了,师兄!”周星祖猛地坐起身,“什么药啊?你干了什么?”

“你……没死?”陈小刀努力睁开渐渐合上的眼睛,眼里透出些许欣喜。

“我当然没死,三叔没和你说吗?”周星祖慌乱地扶起他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还活着……活着就好……”陈小刀笑了笑,倒在周星祖身上。

“师兄!师兄!”周星祖满脸惊讶地看着面色苍白的师兄,用力推搡着,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阿星?小刀!小刀他怎么了?”三叔正好赶来,伸手探了探陈小刀的呼吸,意料到什么一般收回了手,“我怎么就忘了跟他说了呢?”

周星祖直直盯着师兄手中的瓶子,好像猜到了什么。

“是毒药吗……”

“人死不能复生,来,快跟我来,守夜的就要来了,再不走就要被发现了。”

“我是不会走的,”周星祖抱着陈小刀的尸体,“你走吧。”

三叔还想再劝,可看到周星祖坚定的眼神后,叹了口气。

“保重。”

他摇摇头,走了。


“师兄,你就那么绝吗?”

“你不是赌侠吗?你那么厉害,为什么就不赌一把,赌我没死呢?”

“你真傻啊……怎么连毒药也不肯给我留一点呢?”

眼泪顺着清俊的脸颊流下,他注视着师兄的嘴唇,吻了下去。

“……好温暖。”

周星祖抽出师兄腰间的手枪,对准自己的心口,

“谢谢你,师兄,能给我机会让我和你一起走。”

不知道师兄在黄泉路上看见我,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

他没有犹豫,扣下了扳机。


“砰!”




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
把情节改了一点,改动最大的是那瓶毒药,把立刻死亡改成了一分钟后,剩下的或多或少都做了些改动。

磨了很久,终于决定写了。文笔不好,不要介意。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